close
→→先自首
本人由於作息不正常
外加壓力大
(雖然我沒有太大感覺,但大家都肯定我壓力大)
所以小時候發完水痘潛伏在神經結的恐怖病毒就來找我玩耍了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這個病症說來我也是繞了一圈才知道
這要從將近兩個禮拜多以前我長了黃體素囊種開始
醫生開藥給我沒隔幾天
我的右邊眉骨開始有點抽痛
後來長出了一個很種的疑似大痘痘的東西
再沒幾天
額頭上也長了,眉心也有一些些
婦產科回診的時候醫生說
這是吃藥的副作用,會長痘痘
我們改成打針吧!
但這一針真的是痛死人了
不是當下會痛
是打完以後的後作力超強
在我手廢了兩天以後
我的淋巴結開始蠢蠢欲動
一個一個的冒出來
也是非常的痛
所以我就先照以前醫生的只是買了抗生素
(說到這我很不幸的遇到一家黑店藥房!)


隔天剛好是主日
在教會遇到耳鼻喉科醫生家光叔叔
我把前面的這一切都告訴了醫生
家光叔叔看了一下我所認為是痘痘的東西
說:你這不是痘痘,是皰診!!
不會吧~~是這麻煩的東西!!
所以他告知我不用吃抗生素
我的淋巴結是因為皰診出來的
下午又經過厲害的胡爸建議先買了單純泡疹的藥膏來抹
整天下來有比較消腫但是林巴結依然非常疼痛

再來就是星期一了
我決定去找皮膚科
醫生一看就公布了答案

你這是帶狀泡疹!!
瞎米!我不想相信還問說
帶狀泡疹跟單純泡疹怎麼分
他就說 你就長一片了阿..
再看看我的頭皮 也說有長
醫生說 這擦藥沒有幫助
要吃特效藥(我有偷笑)
嗚....這個要很貴說

後來去藥房拿藥的時候
他跟我說 醫生判定你長在危險地帶
(長在面部影響三叉神經,嚴重的情況臉會歪掉)
所以可以用健保給付 我只要再負擔一百多元就可以了
哇~感謝神憐憫我

再來就是我對抗帶狀泡疹的經過了
主要就是按時吃藥
(回家我查的網路資料才知道這真的叫做特效藥)
謹慎的照顧傷口避免擴散感染
多休息~可以睡就睡~
晚上十一點多就寢(醫生有開幫助睡眠的藥)
還有就是因為我長在眼睛周圍
(影響視神經會導致失明)
所以也有在去眼科求診
還好醫生說沒有被感染
讓我點預防角膜炎的藥水

不知道我是後知後覺還是怎樣
大家都說帶狀泡疹很痛
我一開始就是不怎麼痛所以沒有警覺
一直到我真的開始治療的時候
哇塞~真的痛起來了
這個痛是很機車的
就像有人在扯你頭髮
刺你的眼皮
揉你的太陽穴
讓你精神百倍阿!
不過醫生的療程是成功的
我已經快康復了
雖然痛覺還在
但外觀已經好很多了

在此我還是特別感謝上帝
除了保守我漸漸康復沒有併發症狀以外
感謝神沒有傳染給我爸媽
這兩位老人家居然都沒得過水痘
另外就是拍婚紗延期真是延對了
這幾天氣象還開始說會有梅雨季呢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註:以下轉貼帶狀泡疹介紹
http://tmec.myweb.hinet.net/b/v/V_4.htm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i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