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有一位學生年近60
認真好學 非常喜愛音樂
而且常常可以聽他說許多生命經歷
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學生!

有一次上課他看到我相機裡的肉圓
直誇他可愛
並且告訴我一件發生在他身上的奇遇

他說他有一次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處幾乎都是年長者居住的地方
到處都是高爾夫球場
他與兩位老奶奶在球場邊泡茶聊著天
突然
出現了一隻高度約到人的腰部這麼大的一隻兔子
奇特的是 他的頭上還長了鹿角@@
而且是樹枝狀的鹿角喔!!
他當下嚇的尖叫
卻被身邊的老奶奶笑說:呵呵 你不知道有這的動物阿,以前印第安人來拜牠,不過他們已經非常少出現了,你真是很特別的人!

我的學生跟我形容那個怪模樣真是非常恐怖
但是他到了美國的其他地方或是回到台灣來都沒有人相信他所說的

基於對兔兔的熱愛
我當下就覺得她說的可信度很大
而且超想親眼目睹
所以我回到家就花了一整晚的時間上網去搜尋

先是用Arizona Rabbit去搜尋
果然 這一是個兔子很多的國家
還有一些特別介紹當地兔子種類的網站
但是沒有瞧見那種怪兔子的照片
不過在蒐尋過程中常常出現一個「公路看板
而且有許多公園裡有雕像可以讓遊客玩耍拍照

在進一步去查詢得知該區的兔子名為 "JackRabbit"(美國長耳大野兔)
用這個名詞去找會發現
這一區的兔子都挺大隻的
甚至是之前新聞報導那種大到可以騎乘而被懷疑是合成圖的"超大兔子"都有

由東張西望蒐尋過程中
又出現了一個名詞叫作Jackalope
去搜尋圖片
@@ 哇哇哇哇!!!!!真的有~~~
這世界上真的有這種"長角的兔子Jackalope"
真的太特別了 雖然我當下看到也是有被嚇到
當然也有"可以騎的大小"@@
但兔子長這樣真是太酷了!!

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搜尋有很多相關資料介紹
描述他堪稱是兔子戰士 喜好打架 還會模仿人類聲音@@
而且還有周邊商品= =
不過由於獵補猖獗(美國很多餐廳都有掛他的標本)
所以已經瀕臨絕種了q_q (我的學生真的很幸運)
不過我很好奇的是 為什麼除了那一區的美國人 都不知道有這種動物呢?

老實說,有機會的話 我真想要去瞧瞧!


P.s.還有另一種更古怪長翅膀的近親"Skvader"
長的更詭異 但由於照片都是同一個角度拍攝
所以我比較懷疑這種兔子的可信度

無論如何 人類還是渺小
這世界還是有許多人類不知道的事情
要愛地球!!

參考資料:
"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Jackalope"
"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kvader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bi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